關於 EzGo

iDevice 圖示 將多元的自由軟體單純化的 EzGo
關於 EzGo 推廣計劃

EzGo 是教育部校園自由軟體應用諮詢中心為校園自由軟體推動所製作的推廣光碟,內容包含 Linux 及 Windows 下的自由軟體收錄,目前更是國民電腦選定的作業系統。並且在每年 6 月推出搶先體驗版,發行 Linux 版本,提供給各縣市暑假研習使用,並且在暑假期間匯整各方意見,及製作最新的教學文件,再於 8 月底前推出全面推廣版,作為各縣市開學後大量推廣散佈使用。
您現在所看到的版本就是在開學前推出的版本,版本名稱為:EzGo7.1ug 版,版本代號所代表的意思為:
7 代表這是 EzGo 第 7 版,目前 EzGo 以一年一個版本做為主要的發行週期
1 代表的是微調增修版本,未來,同一個版本在一年間我們會視情況進行微調及增修
u 代表的是這是以 ubuntu 為基礎所製作的版本
g 代表的是桌面是以 Gnome 為基礎所製作的版本


EzGo 的設計理念


如下圖 EzGo7 以 GNOME 為桌面環境,您可以透過螢幕左上角找到「應用程式」選單按鈕!!


EzGo 的設計理念聚焦在視窗環境下的自由軟體應用,相信不管是哪一套 Linux,都會有 X Window 視窗作業環境,而現在比較常見的桌面環境 GNOME 和 KDE 等也都是以 X Window 為基礎所建構而成的,然而不管是 GNOME、KDE 或其它桌面環境,相信一般的使用習慣,一定還是以系統下的應用軟體為主,在微軟 Windows下,您會透過「開始功能表」的選單按鈕來啟動應用軟體,而在 Linux 下也有類似「開始功能表」的選單按鈕,它的名稱叫作「應用程式」,您 可以透過「應用程式」選單按鈕,開始體驗自由軟體中豐富多元的應用軟體,而 EzGo 就是著眼於「應用程式」選單的整理,包含在軟體名稱的前面加上分類標籤或註解!!
EzGo 並不是在創造一個新的 Linux,而是一個將多元的自由軟體單純化的自由軟體應用推廣光碟,因為 Linux 已經夠多了,不需要再多一套 EzGo Linux 來湊熱鬧,我們只希望可以因為 EzGo 而讓大家更輕鬆的體驗自由軟體,享用全世界的智慧結晶。


EzGo7 線上參考資源

若您在 EzGo7 自由軟體應用推廣光碟的使用上,需要更多的參考資源,歡迎您到校園自由軟體應用諮詢中心的網站!!
網址是:http://ossacc.moe.edu.tw

歡迎您的參考與使用,內容上如有任何需要改進或調整的地方,也歡迎您來信指教,謝謝!!
我們的服務信箱是:ossacc@gmail.com

EzGo7 相關計劃

如果您支持 EzGo7,也希望您支持 EzGo 的二個延伸計劃: 

  • Wekey-wiki 自由軟體資源匯整平台
    網址:http://wekey.westart.tw
    理念:我們一起 key,學自由軟體就快多了:)
    現況:已完成建置,並且以 EzGo 分類為基礎,收錄許多老師的教學分享,現在就差您的參與......
  • Tryneeds-Chinese 自由軟體中文化平台
    網址:http://tryneeds.westart.tw
    理念:Try自由軟體怎麼可以沒有中文呢 :- )
    現況:已完成建置,並且放置許多軟體的 po 檔,此時需要您的一臂之力,讓軟體的使用更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