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教材_Chemical-Structures

iDevice 圖示 關於 Chemical-Structures
  • Chemical-Structures 化學構造資料庫
法國人 Jerome Pansanel 創作了這個資料庫, 採用 BSD 自由授權 (不限制商業用途)。 作者依照官能基將有機分子分類, 不但方便老師教學, 對學生學習也有很幫助。
內容深度適合高中化學及大學有機化學及生物化學等課程。 這資料庫不只有熔沸點的基本資料, 更可以在安裝 Java 後在線上觀看分子的立體圖 (也可以下載使用)。 如果需要分子的圖, 還可以下載檔案, 使用其他軟體展示立體圖形, 例如化學立體分子繪圖及看圖軟體顯示立體圖 (在此推薦使用 AvogadroPymol )
請按此開始體驗 Chemical-Structures

  • Chemical-Structures 相關討論
若您有興趣進一步參與 PhET 的相關討論,歡迎您到 http://www.westart.tw 中的 FillFree 討論區進行討論與交流,如有任何建議也敬請您不吝指教!!